​各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 2019.04.15
  • 作者:师宣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各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8日—15日,我校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国家安全法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对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班主任在学生会堂举办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着重围绕“坚决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和“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3个方面开展,紧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和鲜明案例,对学生未来发展、法律意识培养以及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作出了指导与要求。

人文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及“扫黑除恶”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和“扫黑除恶”两个主题展开,强调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重在培养和增强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围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以及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法途径等方面进行宣讲活动,发动广大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中,共同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主要涉及哪些重要领域、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做等方面理论知识进行了学习。并向大家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其意义,加深学生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