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题宣讲报告

  • 2019.04.16
  • 作者:钱润光/文 学生记者 蒋荣/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我校举办“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专题宣讲报告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月15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题宣讲报告,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丁敏博士应邀主讲,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

丁敏博士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题,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实际,以生动的实例,深刻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总体国家安全形势和国家安全的外部环境评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战略构建的意义。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础,维护国家安全是各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的重要保障。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陆选荣在主持宣讲报告时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要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增强全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要把集中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活动、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充实教育内容,完善教学体系,建立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用好新媒体,准确宣传解读国家安全法有关内容,准确宣传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宣讲报告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宣讲报告。



我校举办“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题宣讲报告



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报告



丁敏作《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报告



现场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