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管学院承担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 2019.04.17
  • 作者:刘苏荣


  • 来源: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 点击次数:


法管学院承担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

建设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由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承担的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西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研究创新团队》,自2018年7月获得立项以来,在项目主持人赵庆鸣教授的带领下,围绕该项目的几个主要研究方向已经出版了8部学术专著(4部国家A类出版社),发表了多篇核心期刊论文,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止到2019年4月,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西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研究创新团队》共计资助出版了8部学术专著,分别是:《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城乡一体化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研究》(国家A类出版社)、《西南边疆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贫困治理研究》(国家A类出版社)、《中国流动人口之矛盾:空间集聚与生活隔离》(国家A类出版社)、《城镇化进程中的古村落文化保护与传承利用》(国家A类出版社)、《社会工作视角下慢性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庭抗逆力研究》、《社会工作视角下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互联网金融犯罪的刑法规制研究》、《青少年健康教育与研究》。

该项目主要围绕西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开展研究,内容涉及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法治建设、精准扶贫、社区治理等研究方向。项目启动以来,项目团队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多次深入到怒江、德宏、文山等西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村落、学校、政府机关等基层一线,进行了广泛细致的田野调查,获得了大量社会调查数据,针对当地完善社会治理、开展精准扶贫、推进法治建设等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为西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组成员出版的部分学术专著



项目组成员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调研



项目组成员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调研



项目组成员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