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华文杯”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活动中获奖

  • 2019.04.26
  • 作者:陈雪飞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我校学生在“华文杯”学前教育师范生

教学能力测试活动中获奖


4月19日至22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19学前教育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校选派的4名学前教育专业大三学生在教学设计能力测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教学技能测试比赛中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汇集了西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101所高校的400多位选手参加活动,是参加学校和选手最多的一次。教学能力测试由教学设计(20%)、“说”教学设计思路(20%)、模拟授课(50%),现场答辩(10%)四部分组成。该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面最广的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之一,旨在为全国学前教育师范生提供教学技能训练、展示的平台及交流借鉴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