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 2019.04.28
  • 作者:夏吉昆 胡慧宇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学校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全国文明校园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并讲话,副校长李莉做工作部署,纪委书记徐显敏、副校长毛辉出席会议。

陆选荣在总结2018年创文工作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创文工作,统筹谋划、科学布置、保障到位,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积极行动,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呈现出了良好发展态势。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创文工作中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基础设施还需再完善,环东、古城校区创文工作还需进一步提升,亮点、特色还需进一步打造,创建成果还需进一步巩固等。

会上,陆选荣传达了市、区两级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对学校今年的创文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他强调,为了全面做好2019“双创”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加强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做到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常态化工作力度。要明确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任务清单,将创文工作融入学生教育、党建团建、校园文化建设、安全维稳和日常各项工作中,形成创建合力。三是要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工作统筹和指导,日清日结,补齐短板。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日常工作检查和情况通报工作。要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启动责任追查机制,切实把“双创”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李莉从目标任务、工作进展、责任清单、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我校2019年创文工作。她强调,“让师生更幸福,让校园更和谐,让城市更美丽”,要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创建,不折不扣抓落实,倾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秀文化,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工会、基建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