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结束

  • 2019.04.30
  • 作者: 刘树颖 曹津瑞/文 张淑琳/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我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结束


4月23日至24日,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和三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70件优秀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本次终审决赛答辩包含理科组和文科组,分作品陈述和问辩环节两个阶段进行。参赛者利用实物、图表、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向在场师生进行成果展示,并从作品的先进性、实用性、科学性及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详细介绍设计思路、研究方法,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改进措施等。在问辩环节中,评委老师做出专业点评同时提出修改意见,参赛学生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评委老师将从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和参赛者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强调学生的主导性和作品的原创性,旨在通过竞赛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活动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师生们的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241件,作品范围覆盖了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和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别。经过校内初赛和复赛,最终7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进行角逐。

终审决赛后,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决赛的成绩,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竞赛,并进一步培训指导、优化完善,提升作品质量和竞争力,力争在省赛中获得佳绩。



答辩评审现场



答辩评审现场



答辩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