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 2019.04.30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4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今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并讲话。

李永勤在讲话中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方向,是新时代加强高校建设的内在要求。他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要自觉加强对党的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政治建设的高度认识高校面临的环境和挑战,全面推进高校政治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尤其要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动全校师生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以《强化政治意识 提高政治能力 担当政治责任》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说,旗帜鲜明讲政治,事关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问题;强化政治意识,是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并从理论清醒和行动自觉两方面,交流了如何提高政治能力。副校长李莉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她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活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