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

  • 2019.06.14
  • 作者:角星星 管理要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学校举行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


6月13日,以“责任  使命  担当——做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和指导者”为主题的 “辅导员沙龙”在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举行。党委书记李永勤应邀参加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李永勤充分肯定了我校的辅导员工作,赞扬了学校的辅导员团队是团结、奉献、拼搏、奋进的队伍,是深受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队伍。他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辅导员,做学生工作的经历,剖析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面临的困难,强调学校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辅导员这一角色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提升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担当好作为学生引路人的责任,履行好立德树人使命;并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关心辅导员的成长,帮助辅导员解决实际困难。

沙龙上,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畅所欲言。孔德剑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一训三风为导向、四有好老师引导四要好学生,成就五项修炼”的学生培养路线图;王丽花介绍了以“年轻”二字守护辅导员岗位,始终保持年轻心态和工作状态的做法;李霞分析了新时代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介绍了"给力的霞姐"的工作风格和策略;高瑞阳则从重视利用差异性去保护、帮助和关注学生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李昌盛在分享中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坚持不懈、因地制宜采用不同的教育方案;刘德任则讲述了自己立足“三有”参与学院培养德艺双馨艺术人才,实施“三出”的育人思路。

活动现场,辅导员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活动现场



李永勤讲话



师生现场交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