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浦虹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观点文章

  • 2019.06.19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校长浦虹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观点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一关键课程该如何去讲、如何讲好,6月18日,《光明日报》专版聚焦思政课,刊登相关理论研究文章。

我校校长浦虹教授结合在中央党校学习体会,在该专版发表题为《把“真理的味道”讲出来》的观点文章,提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真理的味道”讲出来,让学生在深学细悟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从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针对该观点,提出讲出“真理的味道”的三个“必须”:必须吃透基本观点,必须掌握科学方法,必须注重多维互动。全文2000余字。

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我校党委不断思考和探索,党委书记李永勤多次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改革创新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杜绝“水课”,打造“金课”,培育时代新人。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学校从课程体系、教学体系及教改成果应用等方面,着力提升“专业思政”建设水平,在“专业教育”中彰显“专业育人”,让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从人、财、物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文章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06/18/nw.D110000gmrb_20190618_2-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