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 2019.07.12
  • 作者:高云柱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点击次数: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落幕。我校代表队荣获国家级三等奖,连续第二年成为云南省唯一一所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的院校。

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港澳台的120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中,我校由外国语学院20160300班王欣、蔡宇晨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高云柱老师指导下,先后与南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选手同台竞技,分别就文物保护、医药广告、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历时4天的激烈辩论,经过8轮循环赛角逐,最终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严谨的思维逻辑、敏捷的临场反应、流利的英语表达,在众多强劲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其赛事规模盛大、参赛选手优秀、赛程及评分标准与国际惯例接轨、评委组成权威,是中国高水平的英语赛事。外交部翻译司副司长戴庆利、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书记赵罡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出席总决赛闭幕式并致辞。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