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勤到者海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2019.07.17
  • 作者:刘兴全


  • 来源:脱贫办
  • 点击次数:


李永勤到者海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16日,党委书记李永勤、副校长毛辉到挂钩扶贫点会泽县者海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者海镇党委书记保明航参加调研活动。

在拖木村、犀牛村,李永勤看望了正在为当地老百姓进行墙体美化、家电维修的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他希望全体志愿者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志愿服务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李永勤专程来到帮扶对象丁开明家里,与他拉家常、谈变化、话发展。李永勤对丁开明通过务工、种植、养殖等方式增加收入、实现脱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坚定致富信心,增强发展能力,早日实现小康。

李永勤组织召开了学校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不能松、力度不能减、精力不能散;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服务意识,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使驻村工作队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四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圆满完成驻村任务。

保明航感谢曲靖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者海镇的关心支持,介绍了者海镇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者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小平,人大主席肖书耀,我校脱贫办、音乐舞蹈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李永勤等校领导走访帮扶对象



与工作队员交流



召开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



看望学生志愿者



与学生志愿者交流



与学生志愿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