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创佳绩

  • 2019.07.17
  • 作者:高云柱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点击次数: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创佳绩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获奖名单于近日公布,我校有2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15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另有50余名学生获“学术英语词汇量等级证书”。同时,我校获颁“学术英语词汇发展推进优秀院校”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100余所高校2万余名选手参赛。我校有2000余人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居全国前列,其中,有效提交答卷1600余人,有效成绩1339人。

据悉,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词汇量测试范围为《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中收录的8400个单词,可换算为Nation中对应的6257个词族。该项赛事旨在考查学生辨认通用学术英语词义和搭配及词汇量,激发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



获奖证书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