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著名专家学者赴会泽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 2019.07.17
  • 作者:夏吉昆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学校组织著名专家学者赴会泽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7月11至12日,学校邀请知名教育家、原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文轩教授,著名体育社会学文化学者、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卢元镇教授等一行4人赴会泽考察,为学校在会泽的扶贫攻坚工作出谋划策,为会泽脱贫攻坚工作加劲助力。



杨文轩、卢元镇等专家先后考察了会泽县历史文化遗址、红色文化资源及会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全面了解了会泽脱贫攻坚现状。



在会泽县体育运动学校,专家们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领导、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并走看了学校相关设施、场所和学生宿舍。



杨文轩、卢元镇等专家学者考察后深有感触的说,在这贫困西部的高原小城,竟产生了一个培养了4个世界冠军、30个全国冠军,成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田径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国家赛艇体育训练基地”等全国多个运动项目的后备人才基地,涌现出了一批批运动人才,其业余训练和人才培养的成果经验值得深入总结。他们希望,曲靖师院应充分发挥其特长和优势,并结合“体育扶贫”开展深入研究,助推会泽县脱贫摘帽。



学校脱贫办、党委宣传部、体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