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 2019.07.17
  • 作者:钱润光/文 罗丹/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7月17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这一专题,校党委举行2019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浦虹,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和纪委书记陈忠华先后作中心发言。

李永勤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必须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理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在于抓落实,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实际,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大学建设,切实抓好基层党建、申硕、本科教学和精神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浦虹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的思想收获,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行”三方面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她说,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贯彻其中的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贯彻其中的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把握贯彻其中的作风操守,保持清正廉洁;把握贯彻其中的担当精神,树立奋斗之志;把握贯彻其中的思想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她强调,学贵有道、学贵有思、学贵有行,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加强研究、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改革创新学校工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会上,党委副书记陆选荣、纪委书记陈忠华分别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副校长李莉、李红专、毛辉、张永刚,副厅级校领导巴春生,以及党委班子成员高瑞春、施传柱、陈燕、张婼、钱润光参加学习活动。



校党委举行2019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李永勤主持并讲话



浦虹作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