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 2019.09.30
  • 作者:李小红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8日至29日,学校举办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永勤作开班动员、示范领学和学习总结,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开班动员和总结会。



在开班动员会上,李永勤要求,全体参学干部要以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当好楷模、发挥作用,带头提高专业化素质和管理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把握好、落实好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过程中,守初心、担使命,让主题教育真正取得成效。



开班动员会后,李永勤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题,围绕如何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如何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如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三个方面,作了示范领学。李永勤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着力在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四个方面下功夫,要深入思考和破解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学分制改革、申硕工作、服务地方、育人工作等七个方面的问题。






李永勤示范领学后,全体参学人员在两天的时间里,围绕“悟初心明使命、守初心立使命、践初心担使命”“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性质”三个主题,分别在徐显敏、陆选荣、李莉、李红专四位组长带领下,按照学习计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认真自学、踊跃发言,谈思考、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9月29日下午,大会集中进行了学习研讨总结,毛辉、李莉、陈忠华、李红专先后汇报了四个组开展学习研讨的收获和体会。


李永勤在总结时说,在2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学校精心组织安排,大家学习准备充分,全体参学人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相结合,边学边悟边改,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他要求,要紧扣教育主题和学习计划,认真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边学边悟边改,结合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要把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三指导组成员对本次学习研讨高度重视,到会做了指导。9月28日下午,指导组成员魏建民和梁红清同志全程参与了第一组的学习研讨,对大家学习和交流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他们认为,在学习研讨中,参学人员准备充分、态度端正、组织有序、发言踊跃、认识深刻、领悟到位、措施具体、方法可行,达到了本次集中学习的目的和要求,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集中学习期间,参学人员参加了学校“育才林”落成仪式,按学习计划指定的内容,分组开展了集体读书活动。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处级干部等共15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