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排部署学生资助工作

  • 2019.10.10
  • 作者:张天曦


  • 来源:学工部
  • 点击次数:

我校安排部署学生资助工作


109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李莉主持会议。



李莉总结了本学期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她对下一步推进资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将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评选与学校学分制改革接轨,充分发挥奖学金奖先评优的作用,保障资助工作资金投入,形成三级联动。二是确保人员信息准确无误,资金发放及时到位。三是进一步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进精准资助政策落实,助力我省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四是持续推进和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适时开展调研,召开经验交流会,向各学院广泛征集先进、创新的资助育人方式方法,同时建立多方协同的资助育人机制体制,把资助育人与服务育人相结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造更优良的学习环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通报了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助学金、金博奖学金、红河助学金评选开展情况和评选结果,以及2019-2020学年学费减免学生申请情况,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2019-2020学年学费减免学生申请资格进行了审议。

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