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施玉:传递红烛的力量

  • 2019.10.31
  • 作者:罗丹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施玉:传递红烛的力量



教师是什么?如果说,教师是一根点燃学生梦想的红烛,那么,获曲靖师范学院“教学新秀奖”的施玉,就是用一根红烛的力量,影响着自己的学生成为更多的红烛,去点燃千千万万的梦想和希望。

8年,5000多节课,每一节课都精心设计,曲靖师院城市学院的学生上施玉的课,不容易走神,因为每一节课都是施玉认真打磨的“作品”,听起来引人入胜。学生对施玉的课程评价中,用得最多的一个词是“精彩”。今年教师节,施玉获得学校“教学新秀奖”,并在学校“铸师魂、守师德、立师表”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每年的这个时候,最让她开心的,是收到毕业多年的学生发来的短信,发自肺腑跟她分享自己当老师的经历和感悟。

从教8年,让施玉欣慰和自豪的,是那些在她的影响下,走上教师岗位的学生。8年来,她教过的学生中,400余人毕业后走上了教师岗位,很多学生成为大山深处的教师,选择为乡村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无论是在讲台上,还是在生活中,施玉都在用“红烛”的力量去感染和影响学生。作为班主任,她所带领的20111611班曾是学校“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示范班”“红旗团支部”,毕业时11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1人考取云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40余人走上中小学教师岗位。

作为专任教师,她不仅课上得好,还带领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和“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师范专业大学生师范技能竞赛”,分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和三等奖两项,带领学生参加“全国中学地理教研成果评比”,获一等奖五项。

三尺讲台,一支粉笔。在曲靖师院,像施玉这样的年轻教师,扎根教育一线,奉献他们的青春和智慧。他们,是点燃希望的红烛,是蓄势待发的种子,正在撑起教育的梦想。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2019年10月31日3版

网站链接:

http://epaper.qjrb.cn/html/2019-10/31/content_154220.htm?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