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主办“西南边疆多民族文学的历史遗产与当代实践”研讨会

  • 2019.11.04
  • 作者:徐安客


  • 来源:科学技术处
  • 点击次数:

我校参与主办“西南边疆多民族文学的历史遗产与当代实践”

研讨会


   10月28日至30日,由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民族文学研究》编辑部、云南民族大学、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主办的“西南边疆多民族文学的历史遗产与当代实践”研讨会在丽江师专召开。我校副校长张永刚主持开幕式并作主题发言。



张永刚代表主办单位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说,曲靖师范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学术氛围,历来注重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西南边疆多民族文学的历史遗产与当代实践”研讨会开启了民族文学研究的新篇章,我校将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学术研究。



研讨会上,共有25人进行大会主题发言,我校副校长张永刚教授、人文学院教师代云红教授分别作题为《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与中国当代文论的基本关系》《华夏神话天文学与中国多民族国家文学理论建设》的大会主题发言,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在评议环节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赞誉。

研讨会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多民族文学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围绕加强中国文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如何讲好中国文学故事、推动新中国文学研究走向辉煌开展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民族文学研究主编》朝戈金,《小说评论》主编李国平、《当代文坛》副主编赵雷等来自北京、澳门、河南、海南、四川、甘肃、青海、云南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