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者海镇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第二批回访

  • 2019.11.06
  • 作者:刘兴全


  • 来源:脱贫办
  • 点击次数:

学校对者海镇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第二批回访


11月4日至5日,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副校长李莉、李红专,纪委书记陈忠华带领25名“挂包帮”干部,到会泽县者海镇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第二批回访。

4日,陆选荣、李莉、李红专、陈忠华来到者海镇拖木小学,代表学校向拖木小学师生捐赠了价值17540元的校服102套,鼓励孩子们通过努力学习走出大山、摆脱贫困、改变命运。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向者海镇中心学校捐赠了少儿图书46本、作业本540本、铅笔80支,以实际行动支持者海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后,“挂包帮”干部走村入户,对拖木村230户帮扶对象进行回访。大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贫困对象和脱贫任务,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核实帮扶对象信息,了解家庭成员情况,算清群众收入账,分析主要致贫原因,询问政策享受情况,谋划脱贫致富路子。回访过程中,大家立足访准民情、惠实民生、聚齐民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职业特长,引导帮扶对象更新思想观念、树立主体意识,摒弃“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努力提升素质能力,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回访帮扶对象



副校长李莉回访帮扶对象



副校长李红专回访帮扶对象



纪委书记陈中华回访帮扶对象


5日上午, “挂包帮”干部来到会泽水城红军扩军旧址开展党性教育。在会泽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聆听了红军长征过会泽的光辉历程,感受了长征精神中蕴含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信念、艰苦奋斗精神,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精神力量。在扩红台,大家瞻仰了“乌蒙磅礴”大型群雕,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在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参观了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了会泽县脱贫攻坚专题片,大家充分肯定了会泽县引导搬迁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改变生活习惯、较好地融入城市生产生活的做法,并表示将主动担当作为,在脱贫攻坚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助推会泽县如期摘帽。



参观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会泽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