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永勤为全校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 2019.11.07
  • 作者:吴发国/文 施建林/图


  • 来源: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党委书记李永勤为全校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 11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永勤为全校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三指导组魏建民、杨锐玺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



李永勤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及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为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身学习思考和调研情况,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及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对照初心和使命分析查找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围绕践行初心和使命提出了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思路与举措。



李永勤指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全校师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他强调,扎实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思想建设作为重要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陆选荣在总结时说,李永勤同志结合自身学习、调研和思考的情况,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的实际和学校发展现状,紧扣“四个讲清楚”展开,讲清楚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清楚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清楚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与措施,讲清楚了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给大家上了一堂全面、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省委第三指导组对上好此次专题党课十分重视,除全程参与专题党课外,还现场随机抽取60名党员填写问卷调查表,并在专题党课后与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进行座谈,对专题党课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近期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和调研成果,也分别到所在支部和联系学院为党员干部及师生代表讲授了专题党课。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共830余人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