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更新网络办公系统让教师“少跑腿”

  • 2019.11.08
  • 作者:邱宇德


  • 来源:党政办
  • 点击次数:

学校更新网络办公系统让教师“少跑腿”


学校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部门认真调查研究,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10月份,党政办通过搭建新的协同办公系统(以下简称OA系统),逐步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教师“少跑腿”,切实简化工作流程和审批程序。

以前,教职工请假审批,几分钟就可以解决的申请却需要经多部门,并且必须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岗的时候才能办理,一旦遇到领导出差就不能及时签字审批,影响工作进程。新的OA系统的申请省略中间步骤,打通部门壁垒,网上申请后相关部门负责人、校领导便能通过电脑或手机及时审批,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党政办先后到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办公系统调研,在校内与组织部、宣传部、资产处、人事处等部门开展需求调研,通过3个月的初始化数据收集、系统平台部署、应用系统搭建、系统调测,于10月中旬开始运行。期间通过召开新OA系统部门管理员及收发文员的培训会和系统使用座谈会,针对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现场演示。

OA系统倡导的无纸化办公,避免了因印发格式不正确、反复修改等因素重复印制造成的浪费,同时也响应了绿色环保理念。截止103015点,通过OA系统处理文件798条(其中表单类,已发120条,已办446条,代办89条;公文类,已发93条,已办352条,代办36条)。如果按照平均每份文件5张纸计算,共计节省纸张约4000余张。同时,新OA系统开通了微协同,可以通过实时对接手机、平板客户端,完成文件签批,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让全校教职工真真切切享受掌上办事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