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未来文旅如何融合
“西江旅游论坛”给出答案

  • 2019.11.12
  • 作者:沈媛


  • 来源:今日头条
  • 点击次数:

今日头条:未来文旅如何融合 “西江旅游论坛”给出答案


118日至10日,第四届“西江旅游论坛”暨第二届“旅游教育教学研究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和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共2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曲靖师范学院作为轮值单位之一,由该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臧国书教授带队,该校人文学院、城市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相关教师参加了论坛。


臧国书教授在大会主旨演讲上作报告


本届论坛围绕“聚焦与创新:文旅融合与全域旅游发展”这一主题,聚焦文旅融合与旅游业创新发展、全域旅游与西江经济带旅游产业协同发展、乡村振兴与民族村寨旅游、旅游扶贫与乡村旅游发展、旅游教育教学与“西部一流”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等议题,展开对话,共襄良策,就旅游教育管理问诊把脉、建言献策,为努力构建基于社会需求、产业要素、行业发展为导向的旅游管理人才培养供给体系,促进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作出了有益实践。


朱海燕副教授主持第五平行分论坛并在闭幕式上作总结陈述


在大会主旨演讲上,臧国书教授作了《打造体育旅游目的地理论认识与曲靖的实践探索》的报告。朱海燕副教授主持第五平行分论坛并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陈述。冯强教授、杜国川老师、沈凌云老师、杨文杰老师分别以《云南泸沽湖民族村寨特色体育旅游研究》、《系统论视阈下红色文化研学旅行课程开发实践研究》、《以高原体育旅游助推曲靖文旅融合发展》、《云南楚雄彝人古镇彝族左脚舞“反濡化”现象研探》为题,在平行分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


沈凌云等在平行分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高度认可曲靖师范学院在推进“西江旅游论坛”过程中所作的贡献。“西江旅游论坛”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保继刚教授发起,轮流在西江沿岸四省高校举办,打造成服务珠江-西江旅游经济发展的政府智囊、业界智源和学术高地。曲靖师范学院是“西江旅游论坛”四所轮值单位之一,第三届“西江旅游论坛”于201810月由曲靖师院成功主办。

曲靖师院参会教授与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长江学者保继刚合影


论坛期间,臧国书教授一行与中山大学旅游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桂林旅游学院、西南大学、肇庆学院等单位领导展开亲切交流,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和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凝练、协同育人平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闻来源:今日头条

网站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i6758060799740084739/?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73540058&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11121427380100260772013C2AE565&group_id=675806079974008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