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勤为全校处以上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

  • 2019.11.15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来源:钱润光/文 李小红 /图
  • 点击次数:

李永勤为全校处以上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齐家,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11月14日,党委书记李永勤为全校处以上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纪委书记陈忠华主持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永勤以《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把握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的优良环境”“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体会感悟,运用许多典型案例,特别是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近年来我省教育系统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件,深刻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剖析了产生腐败问题的根源,深入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提出了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保持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意见和要求。



李永勤在党课中强调,廉洁从政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和人民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守好“两个维护”生命线、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勇于担当作为、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锤炼过硬作风、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永葆清廉本色、当好廉洁自律的“清白人”,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他希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以秦光荣案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广大师生员工满意,努力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忠华在总结时说,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是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要求,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李永勤同志的廉政党课生动贴切、内容丰富,既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廉政教育课,也是一堂刻骨铭心的警示教育课。他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廉政党课的现实意义,抓好廉政党课精神的贯彻落实,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他强调,当前尤其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把肃清秦光荣流毒同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全校处以上领导干部共110余人聆听了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