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云南省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

  • 2019.11.18
  • 作者:王晓晖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点击次数:


我校承办云南省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



11月15日至17日,由我校承办的“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罗平召开。研究会会长、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主持,党委书记李永勤到会致辞,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5人参会。




李永勤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及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思政课教育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为重点,着力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加快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他说,学校进一步加强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改善了办公条件,加强与曲靖市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的水平。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政课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主持开幕式。主题发言阶段,张建国教授等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发言阶段,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钱润光教授以“充分运用本土红色资源开展体验式教学”为题,对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交流,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广泛好评。



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承办、曲靖医专协办,来自全省69所高校(院)260余名思政课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罗平县旧屋基彝族乡大补懂民族团结示范村、钟山红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