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解决问题的速度和温度

  • 2019.11.22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见证解决问题的速度和温度


“我们今天召集大家在这里现场办公,就是要解决教室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教学和师生服务。”11月22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头脑风暴”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里开展,副校长毛辉受党委书记李永勤委托,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提出使用网络办公系统开展教室使用网上审批的方案,最大程度简化程序,提高师生办事效率。

就在半天前,11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召开的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参会的干部代表们纷纷提意见建议。其中有一条,就是反映教室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多头管理,审批程序复杂,遇到临时需要调换的情况,不能灵活应对。“征求意见不是走形式,主要目的在于改进和推动学校工作。”李永勤的话掷地有声,一个半小时的会议,他逐条记录下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针对问题,一一安排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依托我们刚刚更新的网络办公系统,可以使教室使用审批更简便快捷。”11月22日上午,毛辉和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教务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的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外国语学院院长和学校新的网络办公系统软件开发方负责人也参加了现场办公。大家从使用者申请、所在单位审批、后勤服务中心和教室管理员落实,以及涉及意识形态领域的审批,到申请者最终收到反馈信息,各个环节,结合各部门职责,进行了梳理和研究。并在讨论过程中,就使用网络办公系统申请和管理教室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商讨,确保新方案更加完善,真正让师生“少跑腿”,让操作过程“更便捷”,让处理机制“更灵活”。

毛辉说,解决教室使用多头管理、程序复杂的问题,关键是解决好统分结合的问题,明确各部门职责,统筹和整合好资源,认真优化和完善每一个步骤,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他特别强调,要用一种动态的思维来解决问题,今天解决了,明天还要继续完善,不断思考和创新,不断反问能不能做得更好,尤其是结合学校即将推行的学分制改革,使教室的管理和使用不断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

为确保新的方案落地见效,现场办公一结束,相关部门就各自需要落实的事项开展起了工作。教室问题是“老大难”问题,但越是硬骨头,学校党委越是迎难而上,因为师生的事就是大事。正是这种“啃硬骨头”“立行立改”的魄力,见证着学校党委的初心和使命,见证着学校党委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速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