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 2019.12.07
  • 作者:罗丹/文 姚茂/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云南省首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127日,云南省首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我校举行,全省14所高校的200余名运动员和裁判员齐聚我校共襄盛事。副校长毛辉致辞,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宣布比赛开幕。全省13所高校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专业委员会承办,云南省青少年跆拳道协会和我校协办。比赛为期两天,分品势比赛(个人、混双、团体)、竞技比赛(个人、团体)和跆拳舞三个项目。品势比赛采用预赛、半决赛、决赛的三轮赛制;竞技比赛采用个人对抗赛,实行单败淘汰赛制。



毛辉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协会长期以来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各兄弟院校到我校交流比赛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体育学院人才培养成效、师资队伍建设和体育教育工作情况。他说,高校跆拳道比赛不仅能增强学生健康体质,更重要的是能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弘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传递体育精神,文明参赛、文明执裁、文明生活,创造文明和谐、健康乐观的校园文化氛围。



徐忠祥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最后,希望运动员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



体育学院院长冯强主持开幕式,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曲靖市运动训练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我校16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男女个人品势、混双品势、团体品势及男子竞技54Kg级、58Kg级、68Kg级,女子竞技46 Kg级、52 Kg级、53 Kg级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共夺得15金8银8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