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2019.12.09
  • 作者:高立恒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点击次数: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12月3日上午,由云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陶晴带队,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组(曲靖片区)到我校,对曲靖片区四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显敏、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陈正权、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毛加宁、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庆芬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



调研组随机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静、李应斌、程波三位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并反馈了听课情况,对思政课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陶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高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条件保障;二是办好思政课,党委要统筹,各部门要在守正创新上做好工作;三是要跟进学科研究最新动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最新成果运用到思政课教学中。

  我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