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勤到会泽看望顶岗实习学生和校友

  • 2019.12.23
  • 作者:沈凌云


  • 来源:党政办
  • 点击次数:

李永勤到会泽看望顶岗实习学生和校友


“大家参加顶岗教育实习近四个月,从一名学生转变为教师身份,我一直挂念着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今天就是专程过来看望大家。”12月18日至20日,党委书记李永勤到会泽县看望顶岗实习学生和校友。

会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利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满江泉,县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宏,县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唐文学等领导陪同。

曲靖师院自定点扶贫会泽县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派出优秀学生到会泽县进行顶岗教育实习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今年共有11个专业的329名学生在会泽县顶岗教育实习。


在会泽县春晖小学看望实习生并与实习生座谈


李永勤先后到会泽县春晖小学、县一幼,纸厂乡中学、浑水塘小学、大石板小学,会泽三中、迤车镇索桥小学,与顶岗实习学生或在实地参观中询问工作、学习情况,或围坐在一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逐一听取实习感受,或走进宿舍了解实习学生生活情况。


在会泽县第一幼儿园看望实习生


在纸厂乡浑水塘小学看望实习生


“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关键环节,是教育扶贫的一项创新举措。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基层、走上讲台,融入会泽、融入学校、融入师生,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听到大家取得的好成绩,我为大家感到高兴和自豪。大家在顶岗实习中用自己的知识、善良与责任撑起了一片明净的天空,以春雨那润物无声的方式灌溉学生的心田,展现了曲师学子风采。”在与顶岗学生座谈交流中,李永勤边听边说。

李永勤说,教育的本质是启迪唤醒人的灵性,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顶岗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将所学专业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增强实践本领,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识社会、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不断锤炼自己,磨炼心性和意志,提升综合能力素质;要做好职业规划,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机遇,积极投身国家和区域战略,为未来的人生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一再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学会独立自强,加强与指导老师和学校的联系,确保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连日来,美术学院72名师生在会泽县城开展墙体美化活动,助力文化扶贫和会泽“美丽县城”建设。李永勤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一握手,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掌握实践技能,提升专业素养,用所学专业为会泽当地百姓服务,为社会奉献聪明才智、贡献青春力量。


在会泽县城看望参加墙体美化的美术学院师生,潘利华、满江泉等领导陪同


会泽县茚旺高中是云南省一级二等普通高中,9届高考毕业生中,34人进入全省文理科前50名,90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417人的教师队伍中,151人为曲靖师院校友,其中升本后的校友104人。

李永勤来到茚旺高中,与校友代表座谈,叙情谊、谈感悟、话发展。校友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回顾曾经在大学的美好时光、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与祝福。李永勤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和发展情况,他说,“母校永远是各位校友的精神家园,大家把最美的青春留给了母校,母校将以最好的未来与你们分享。大家的发言情深意切,处处流露着对母校的款款深情,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母校动态,常回母校看看,加强与母校的联系;继续在各自岗位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在多领域与母校互动合作,与母校携手共进,共同开创美好明天。”

现任茚旺高中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吴柏乐,2010年7月毕业于曲靖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年11月荣获第一届“云南省文化名师”称号。他感触颇深地说,“没想到能在自己的工作单位,母校的书记来看望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感动和幸福!”

会泽县纸厂乡党委书记龙发祥、乡长朱继宝,茚旺高中校长付飞,走访实习单位的校领导参加相关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