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获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 2020.01.06
  • 作者:吴发国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我校毕业生获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名单。我校毕业生张周能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是云南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

张周能是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9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他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助人者自助,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宗旨,深入社区、走进乡村、进入福利院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信念和担当。四年来,他共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200余小时。他把更多的课余时间给了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参加国家级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活动


参加城市务工人员子女关爱服务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汇聚志愿服务的青春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深入、持久发展。据悉,活动共授予了23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81个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和125个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参加世界铁人三项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