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06
  • 作者:钱润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校党委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我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要坚持把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方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和教育部、云南省的工作要求;要抓关键少数,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经受考验,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做好表率;要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措施保障,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永勤要求,要继续加强防控工作力度,严格校大门出入人员管控,严格外来人员车辆管控,严格新校区公租房和古城校区、环东校区管控;要继续抓好全校教职工及家属体温监测和外出情况日报告制度,校领导和党委委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工作的检查落实;要确保各项防疫物资配备到位,抓好校园环境日常消毒和安全卫生工作,盯紧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补齐短板、不留死角;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握分寸节奏,注意方式方法,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

会上,党办、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会后,校长、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泽主持召开了指挥部会议,就如何采取更加严格有效的举措,如何落细落实党委会议精神,做出具体安排。

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