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学子勇战“疫”】学生党员邹成:乐当社区防控志愿者

  • 2020.02.13
  • 作者:记者 闵丽萍 特约记者 程爱华


  • 来源:云梦广播电视台、云梦印象微信公众号
  • 点击次数:

曲师学子勇战“疫”】学生党员邹成乐当社区防控志愿者



2月10日8时许,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陈赵社区东城嘉园小区来了一位95后大学生志愿者,他是来自云南省曲靖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邹成。得知社区疫情防控正缺人手时,他勇敢地站了出来,以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身份,报名参加社区防控志愿者活动。

“我父亲是深圳市龙岗区注册志愿者,他对我说,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我们青年一代共产党员,特别是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要自觉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邹成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无惧风雨,入小区、进市场,喊喇叭、贴标语,喷洒消毒液,做好小区人员进出登记,为小区群众联系代购药品和蔬菜……社区内,经常可以看到他紧张而忙碌的身影。



邹成此举得到了家庭成员的一致赞同。“妈妈,这下我们又是并肩战斗的同志了哈!”邹成对同样奋战在防疫一线人员的党员母亲说。“你们母子俩安心出门战斗,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你们有热饭吃,有热水洗!”邹成的父亲说。年前,邹成在深圳工作的父亲回云梦过春节,因疫情阻隔在家没有返岗。

虽然一家人常年分离各地难以团聚,但因抗击疫情工作需要,邹成毅然决定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据悉,邹成于201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他在校期间,经常参加社会公益和志愿者活动。


来源:云梦广播电视台云梦印象微信公众号

(记者闵丽萍  特约记者程爱华)

注:本文经曲靖师范学院新闻网编辑稍作改动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