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曲靖师院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 2020.03.08
  • 作者:钱润光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守护师生健康 压实工作责任

曲靖日报:曲靖师院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本报讯 曲靖师范学院坚持“早谋划、早定夺、早部署、早落实,把因疫情延误的工作时间抢回来”的工作思路,围绕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项重点任务,出台十项举措,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这十项举措包括,严格落实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等“五个一律”要求,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严防疫情进入校园。严格公租房入住管理,校本部公租房必须申报、审批后才能入住;已经入住公租房的教职工及所有家属,必须严格遵守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严格学生信息管理,从严从实开展学生健康状况排查,准确全面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严格教职工行为管理,严格落实教育厅关于“教职工原则上要在2月底前14天返回工作地,居家观察”的要求。严格临时用工和校外务工人员的管理,加强与合作单位的联系,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做好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堵塞疫情传播漏洞。加强杀菌消毒和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开学前重点做好校园环境预防性消毒,制定师生进校后的防控预案并做好物资准备,做好食堂、商铺等正常运行的准备工作;开学后重点从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实行校园分片分区域管理等方面抓细抓实。加强教学准备工作,按照“错峰、错区域”开学的要求,加强教学管理,制定在线教学方案,利用校内外资源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前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不打折扣,开学后工作保障到位、不拖后腿”。加强外专外教和留学生管理,逐一联系联络所有外籍教师和来校留学生,做好上岗准备;持续保持与所有外派留学生信息通畅,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加强舆论引导与正面宣传,加强疫情防控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收集、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重申开学时间,严格落实“我省具体开学时间是由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而不是由各地各校自行研判决定”的要求,做好师生的思想稳定工作。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2月24日3版

新闻链接:

http://epaper.qjrb.cn/html/2020-02/24/content_1608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