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排部署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

  • 2020.03.31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传达学习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清明节点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相关通知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显敏提出工作要求,副校长李红专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显敏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保证师生安全事关学校发展,事关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他对近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延迟开学、不忘安全、不停责任,守住师生安全底线。二是要紧盯工作重点,落实落细部门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各项防控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关心关爱师生,分类做好教育引导。徐显敏围绕安全维稳、网络舆情监测、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信息摸排、师生心理疏导、清明祭扫教育引导、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分别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李红专传达了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相关通知和文件精神,他要求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做好清明节点维稳工作及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保障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