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踊跃参加“云岭学子点赞家乡”作品征集活动

  • 2020.04.01
  • 作者:吴发国


  • 来源:团委
  • 点击次数:

   3月30日,校团委圆满完成“云岭学子点赞家乡”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共收到征文作品70篇、视频作品54件,经过校内评选,分别推荐征文、视频各5件作品参加省级评选。学生自主上传绘画、短视频等作品若干,其中,有18件绘画、短视频作品被云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推荐在全网展播。

本次“云岭学子点赞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和云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活动自1月6日启动以来,我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动员全校团员青年利用寒假返乡期间积极参与创作和投稿。广大曲师学子通过手中的笔、鼠标、键盘和手机等工具,围绕“云岭学子点赞家乡”主题创作了一系列绘画、书法、写作、动漫、诗歌朗诵、MV等作品,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科学知识,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实绩,反映家乡变迁发展情况,挖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生动故事。截止3月30日,校团委共收集到70件征文作品、54件视频作品。通过校内评比后,分别推荐征文、视频各5件作品参加省级评选。同期,我校学生创作的书法、绘画、1分钟内短视频等作品已自主上传参评,目前已有15件绘画作品和3件1分钟内短视频作品分别在云视网、云南手机台APP、云南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平台展播。

据悉,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展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新成绩、新作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凝聚网络正能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谭子珍绘画作品

美术学院岩应香绘画作品

美术学院庄新钰绘画作品

人文学院李汝绘画作品

人文学院周伊茗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