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M:曲靖师院学生顶岗实习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 2020.04.24
  • 作者:刘兴全


  • 来源:曲靖M
  • 点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承办的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曲靖师范学院报送的《顶岗实习点亮山区孩子梦想》榜上有名。

举行实习工作交接仪式

实习生即将奔赴工作岗位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以来,学校紧盯会泽县基础教育师资薄弱的关键环节,以派出优秀学生到会泽县开展顶岗教育实习为抓手,主动服务乡村基础教育,实现学生顶岗实习与教育扶贫相结合,助推全县优化教育资源、消除“大班额”现象,教师阶段性短缺等困难得到缓解,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县域内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域内学校之间差距明显缩小。三年来,学校共选派了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音乐学、美术学等11个专业的754名优秀学生,分赴会泽县23个乡(镇、街道)的130所初级中学(中心学校、县直小学、县直幼儿园)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顶岗教育实习,覆盖了会泽县的所有乡(镇、街道),深得社会满意、大学生乐意、中小学生受益,真正实现了多方互利共赢。《顶岗实习点亮山区孩子梦想》案例材料分别从背景介绍、具体做法、主要成效、推广价值等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最终成为全国235个入选案例之一。

实习学生正在顶岗

据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评选旨在全面总结提炼教育扶贫先进典型,推广教育扶贫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案例征集时间为2019年5至7月,征集对象为全国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科研及教育机构、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等。通过初评、匿名评审、复评等环节,共评选出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235项,并择优确定部分优秀案例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汇编》出版发行,推荐部分优秀案例参加相关脱贫成果宣传活动、论坛及研讨会。

新闻来源:曲靖M

网站链接:http://api.qujingm.com/default.html?namespace=x_post&id=44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