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李泉博士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上发表论文

  • 2020.04.26
  • 作者:钱瑞清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教师教育学院李泉博士最新研究成果《Executive Function Training Improves Emotional Competence forPreschool Children: The Roles of Inhibition Control and Working Memory》发表于国际专业权威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上。该期刊专注于心理学前沿研究,其为SSCI二区,影响因子为2.129。

该论文以4至5岁幼儿为研究对象,考察了执行功能训练是否促进幼儿情绪胜任力的发展,研究发现,经过12次的执行功能训练,幼儿情绪胜任力有了显著提升作用,且这个效应的解释率高达25.3%。

该文章由李泉(曲靖师范学院)、刘佩伟(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晏妮(西南大学)、冯廷勇(西南大学)共同完成。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西南大学国际儿童心理与家庭咨询研究中心、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等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