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专家把脉产业扶贫

  • 2020.05.15
  • 作者:刘兴全


  • 来源:脱贫办
  • 点击次数:

5月13日,学校邀请曲靖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麒麟区经济作物管理服务中心、会泽县农业农村局水果工作站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深入挂联的会泽县者海镇拖木村,针对蓝莓种植面临的技术难题把脉问诊,精准助力产业扶贫。

专家组现场踏勘了拖木村蓝莓基地,检测了土壤PH值,详细询问了气候条件、蓝莓品种、供水时段、肥料选择等基本情况后,与镇村干部在种养现场面对面交谈,细心解答他们在种养过程中的疑惑。专家组建议拖木村围绕打造“绿色食品牌”战略部署,转变思想观念,坚持打基础、补短板、强优势,选择优质种苗进行种植;坚持精耕细作,持续改良土壤,改善灌溉水源,加强肥水管理,控制蓝莓株距,促进蓝莓产业健康发展;坚持学以致用,掌握病虫害绿色防控、整形修剪等技术,推进蓝莓产业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从而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者海镇人大主席肖书耀,学校脱贫办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