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会泽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开班

  • 2020.05.22
  • 作者:莫菲菲


  • 来源:人文学院
  •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文组织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中的高校对口52个未摘帽贫困县,于2020年5月至8月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按照统筹安排,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帮扶云南会泽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5月17日下午,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举行网络开班仪式,副校长、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李莉讲话。

李莉说,曲靖师院作为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之一,主动承担使命,努力发挥优势,整合了优质师资,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确保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为对口教学的会泽县教师提供优质、全面、精准的课程,保证高质量完成本次工作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教师与学员按照师生比1:5的比例匹配,从全校教师中聘请20人作为培训团队师资。所有培训师资均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教学能力,普通话水平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中国家级及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普通话水平一级乙等及以上者在50%以上。培训采用“大课+小组辅导课”的形式进行。

开班仪式上,培训团队组长莫菲菲、学员代表杨艳分别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团队成员、云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评员刘薇进行了第一次集体授课。

开班仪式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员、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瑞春主持。人文学院院长、校语委办副主任蔡燕及培训团队成员、会泽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和10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