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29):工作简讯

  • 2018.12.26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29):工作简讯


我校联合曲靖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12月20日,我校联合曲靖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针对学生公寓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所有学生宿舍内的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用电安全、宿舍防火防盗等存在安全隐患进行联合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管制刀具、违规用电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当场收缴,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当场纠正用电不规范的操作,并对学生做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安全意识。(谢婧)


美术学院组织开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9日,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为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选拔赛中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活动首先介绍2018届书法学专业毕业生靳京同学的成长成才事迹鼓励在场同学,随后,学院领导从责任心的培养及坚守、自主学习与持续性学习能力探索与展现、感恩之心对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职业生涯规划对培养就业核心能力的基础性支持的策略与实施、在求职过程中提高就业目标及计划执行力的意义与与路径五个方面勉励学生干部“在曲师的岁月里,‘画’出多彩青春”。(李飞洋)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到创业园实习

12月18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24名同学到曲靖市生物创业园开展专业实习实践。在科技人员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车间、检验车间、精密实验室等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虾青素的提取与相关产品生产过程。期间还让同学们亲自穿上实验服,走进精密实验室,了解大型科学检验仪器的使用操作,体验质检员的工作。(杨诚睿)


城市学院到文山州进行就业调研

12月13日至17日,城市学院辅导员张功荣到文山州进行就业调研。张功荣实地走访文山市初级中学、文山市高级中学、麻栗坡县民族中学、丘北二中,广南县董保中心学校、富宁县思源实验学校等五所初高级中学,并到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实习、见习、就业基地——文山正元地理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毕业生。毕业生们对学校专业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母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努力上进,争取给母校争光,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张功荣)


体育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联合开展毕业生跟踪调研

12月12日至17日,体育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一行4人相继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毕节市以及云南省昭通市进行毕业生跟踪调研。本次调研实地走访2省2区4县的9所中小学。期间,调研小组代表学校与用人单位就我校毕业生的工作实际表现、综合能力评价及不足之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广泛收集用人单位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并鼓励毕业生进行关心慰问,激励克服困难,爱岗敬业,创新工作,为母校争光。用人单位均对我校毕业生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且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张明昊)


本期编辑:王晶 姚茂 杨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