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动态(232):活动快报

  • 2018.12.27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动态(232):活动快报


城市学院举办“以书会友”读书交流活动

12月19日,城市学院学习部举办第七期“以书会友”读书交流活动,20173271班的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三名同学做了分享,朱翔分享了余华的《活着》,通过死亡的故事衬托活着的珍贵,同时暗示着我们要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杨丽追以幻灯片结合视频介绍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告诉了我们任何时期的爱情都是合情合理的,教会我们从容的面对和选择爱情。杨广分享了《最幸福的距离》,他以ppt的形式介绍了主人公是如何追逐幸福、把握幸福最终享受幸福的故事。最后主讲人做了总结,并倡议在大学应该多学习多读书,增长见闻。(陈达恩)


曲靖师范学院创文明信片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12月21日,由曲靖师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的“以信为引,期寄创文情怀”为主题的创文明信片设计大赛决赛顺利闭幕。经过前期64组230名同学初赛角逐,共有20组选手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作品新颖独特,其中来自美术学院的《曲真》团队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洪景摘得桂冠。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英雄老师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曲师学子们富有创造性的创文精神和创文情怀,更为曲靖创办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陈亚莉)


美术学院组织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主题班会

12月23日晚,美术学院组织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主题班会,为毕业生提供云南猫哆哩集团相关招聘信息。班会以赴玉溪、普洱、版纳进行就业市场调研暨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情况为载体并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典型学生事例,各班结合专业特点引导同学梳理可能的就业机会,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职业目标,利用寒假了解目标岗位的职责内容、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录用条件等情况,做好入职准备,提高岗位竞争力。(李飞洋)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

12月21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课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建刚副教授为学生讲授教师资格证申请面试相关内容。特别从面试方法和面试过程两个主要方面进行讲述,着重给同学们辅导在面试过程中如何备课、试讲、回答规定问题、以及回答评委所提问题等方面,引导学生高效应对面试内容,有的放矢做好面试准备。(路小春)


本期编辑:熊凡莉 杨凤姣 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