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34):党建思政

  • 2018.12.27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34):党建思政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12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生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党总支书记柏燕为活动现场12月份过政治生日的17名党员送上祝福。活动上,柏燕和学院相关教师分别为17名党员送上学院女工部精心设计的“政治生日”贺卡,并给所有党员说明牢记自己政治生日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同自己的党员身份,对党忠诚。(蔡滨)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李永勤书记讲话精神

12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同志在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吴郁良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李永勤的讲话报告。他强调,李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清晰地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党政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李书记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改革创新,群策群力,努力工作,不断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白春雷)


美术学院组织学习李永勤书记讲话精神

12月19日,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李永勤书记在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学院负责人传达李永勤书记主要讲话精神,重点对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在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进行解读。会议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做好党建思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六项工作任务”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价值引领,把育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全力做好学院的党建思政工作。(李磊)


外国语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12月1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传达曲靖市总工会文件精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吴郁良强调,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应做到“四个立足”,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凝心聚力,在工作中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积极探索新时代工会工作方法,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白春雷)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2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这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化情况,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情况,规范党员发展和教育,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做了述职交流,各党支部书记排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党总支对各个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各支部认真规划2019年的支部工作,把支部规范化建设制度落到实处,严格党员教育和管理,结合各支部特色打造出自己的品牌。(蔡滨)


本期编辑:王晶 姚茂 杨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