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36):活动快报

  • 2019.01.03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36):活动快报


我校“国培计划”项目办组织参训学员开展元旦联欢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校“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参训学员的生活学习文化,同时唱响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1月1日,“国培计划”项目办、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策划以及宣威市、镇雄县、巧家县和永善县四个临时党支部的积极组织下,我校举行“欢聚曲师喜庆元旦,温情国培唱响辉煌”的主题联欢活动。联欢活动在热情如火的傈僳族舞蹈《佤器娜撒撒》中拉开帷幕,欢快的舞蹈表现了庆祝丰收的欢乐,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项目办和四个县的老师轮番上场,为学员表演精彩的节目。老师们声情并茂朗诵《四十年岁月如歌》等的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的作品用《向往》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何锐)


我校老教师合唱团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

12月25日,曲靖市原滇桂黔边区老干部联合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我校老教师合唱团表演了合唱、歌伴舞、拉丁舞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充分展现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可贵品质,表达了他们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以及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面貌,他们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为联欢会增添光彩。(李小红)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保卫处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12月27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和保卫处联合对学院各个实验室进行逐个检查。检查人员对实验室的消防设施、试剂存放、设备运行、通风设施、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易制毒品的存放、领用登记管理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查看。保卫处处长张强重点检查实验室的通风和消防设施,并要求保卫处人员对不合格的消防设备进行更换。最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叮嘱实验室指导老师,要认真吸取北京交大实验室爆炸事故的教训,师生都要严格按照实验安全操作规程实验,确保实验过程安全。(杨海征)


图书馆摄影、书签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图书馆10月拉开以“身边的读书人”、“为你喜欢的一本书”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和书签设计大赛,比赛持续两个月并12月20日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收集100多副作品。评委从主题、摄影角度、设计理念等各个方面对100多幅作品进行评选,最终摄影作品《畅游书海》获得摄影大赛一等奖、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书籍设计的书签获书签设计大赛一等奖。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读者多读、细读、精读好书,同时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打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展示舞台,用多彩的艺术、语言、文字诠释阅读之美,向广大读者分享读书之乐激发读者阅读热情。(钱兴彦)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18年“禁毒防艾”微视频大赛

12月26日,音乐舞蹈学院在演播厅举办“禁毒防艾”微视频宣传教育大赛。比赛11月22日组织报名开始,至12月3日,收到了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多部参赛作品,12月4日,经音乐舞蹈学院评审委员会评选,评选出来14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分两个环节,首先由选手现场讲解视频创作的理念、立意、思路和具体手段,然后再播放视频。视频内容有动画、访谈节目、电子屏幕、主题宣讲、故事重现等。评委老师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和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最佳剪辑奖各一名。(白丽娅)


本期编辑:王晶 姚茂 杨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