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37):工作简讯​

  • 2019.01.03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37):工作简讯


范歆蓉为我校“国培计划(2018)”文科学员授课

12月31日,我校“国培计划”项目办,邀请中国香港行动教练研究院特聘教授范歆蓉,为我校“国培计划”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文科参训教师授课,课程名称为《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范歆蓉老师围绕“建构主义等”五个方面展开课程。范歆蓉首先向学员介绍了“建构主义”的发展历程,为学员分析了“建构主义教学核心理念”,并利用课堂互动以及当堂练习的方式帮助学员掌握“建构主义”的运用方法。同时,范歆蓉老师为学员深入分析了“脑科学”的HBDI模型、PMI思维工具、3W设计思维以及跨界实践的开展方式。(何锐)


图书馆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1226日,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同志在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报告,并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学校实际进行了解读。通过学习,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高度重视我校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成梅)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18年度“三出”标兵表彰大会

12月26日,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18年度“三出”标兵表彰大会。党总支书记柯昌平和党总支副书记孙祖洪分别为荣获“三出”标兵称号的14名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14名“三出”标兵师生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争创一流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柯昌平号召全体师生特别是共产党员,紧紧围绕“出作品、出成果、出人才”,对标“四有好老师”和“三有时代青年”,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艺术人才)。(吴明林)


美术学院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会

12月29日,美术学院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会,培训招生宣传队伍,部署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蒋成飞副处长到会指导。在听取了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设想后,蒋成飞副处长从招生宣传的意义、招生计划的编制、录取原则、招生宣传应遵循的原则及方式做了说明。傅保中院长对招生宣传队伍提出:要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事招生宣传;要站在考生及其家长的角度,学会换位思考、保持阳光心态进行宣传;合法、合理、合情地进行宣传。(李飞洋)


体育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12月26日,体育学院在体教中心党员活动室为10名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整个仪式严格按照《云南省高校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的相关要求,依程序逐一进行。所有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与新党员一同庄严宣誓,预备党员代表李杰同志激情发言。最后,党总支书记吕江同志对预备党员表示祝贺,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牢记誓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肖玫)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宣讲活动

1226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统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陈燕老师明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然后,她从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第一部分说明《三十讲》主要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方位、科学内涵、战略地位与重大意义,第二部分说明《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目标、主题主线、根本立场和发展动力,第三部分说明《三十讲》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治国方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第四部分说明《三十讲》第二十九讲阐释了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宣讲结束后,魏建功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刘飞)


本期编辑:王晶 姚茂 杨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