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动态(239):工作简讯

  • 2019.01.09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动态(239):工作简讯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会议

1月7日,我校云南省高校云贵高原动植物多样性及生态适应性进化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会议,研究生物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团队负责人唐利洲从生物学一级学科建设现状、学科建设任务和具体工作安排等方面,梳理并分析当前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建设情况,并根据生物学学术硕士授权点建设申报条件对后续具体工作做出安排。唐利洲指出,对照硕士授权点建设要求仍有不足之处,未来两年要从两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做好学科发展规划,2019年申报省级生物学高原学科建设;二是通过自主与合作相结合,争取省级创新团队立项建设,争取省级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刘潮)


云南高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1月8日,云南高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组织实验室全体教师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排查是我中心科研平台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确保我中心实验室科研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此次检查工作重点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品、水电安全状况、废液处理情况、高温高压设备及大型仪器安全使用情况等方面开展了综合检查。经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刘潮)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专题会

1月4日,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结合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民委项目申报工作和教育硕士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李永勤书记到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科研建设发展。会上,王飞首先传达了李永勤的讲话精神。随后,对学院承担2020年教育硕士申报建设工作的相关人员和学校关于申硕工作的方案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民委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动员和安排。(钱瑞清)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司法考试经验交流暨实习总结活动

1月2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司法考试经验交流暨实习总结活动。活动邀请2019届司法考试A证及优秀实习学生代表作分享,学院2016、2017、2018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司法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为在座学生介绍了她们的备考经验,并从学习计划、课程资料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优秀实习代表则向在座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的经验,强调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异,并希望同学们能多读书,多实践。(宁贤)


城市学院开展插花及调酒教学成果汇报

1月2日,城市学院开展本学期《插花艺术》及《酒水知识与调酒》的教学成果汇报。同学们认真准备汇报,将扎实的实践技能和突出的创新能力融合在汇报中,受到了学院师生一致好评。《插花艺术》和《酒水知识与调酒》课程是普通高等学校酒店管理本科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具有实践应用非常强的特点,是建立在酒店管理基本理论基础上的应用科学,课程的本质是提升学生在管理基本技能中的素质技能,增强职业素养中的艺术素养。(李爱丽)


本期编辑:熊凡莉 杨凤姣 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