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42):工作简讯

  • 2019.01.16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42):工作简讯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月11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小组组织全体教职工到曲靖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参加活动。全体成员在曲靖监狱观看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反腐倡廉教育主题展厅,聆听解说员讲解贪腐典型案例。并到“九五”革命起义发源地播乐中学参观了起义纪念馆和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陆选荣要求:要保持政治上绝对清醒坚定,思想上牢记党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到地方反腐倡廉的各项法规制度;时刻警钟长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法治和拒腐防变思想意识,始终做到严于自律、公道正派、洁身自好,树立高校教师的良好师风师德形象,不忘入党初心,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在岗位上展现党员风采。(刘丹)


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1日,机关党总支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莉及11名支委参加生活会。机关党总支书记唐俊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动员讲话,通报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各总支委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李莉在听取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汇报后,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同时对机关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对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不走过场;二是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和水平;三是继续保持和发扬机关总支的优良作风,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罗晶波)


丁晓东为 “国培计划”参训学员授课

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晓东为我校“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授课,宣讲《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旗帜和方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丁晓东带领参训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习近平提出的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论述。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何锐)


易灿辉为 “国培计划”参训学员授课

1月6日,我校教师易灿辉以“教师听课评课的技术要领”为题,为“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179名文科参训学员授课。易灿辉从“听评课的价值与功能、听评课的现实困境、听评课的理论视域和听评课的实施策略”四个方面,结合案例与反思,分别向参训学员深入讲解了教师专业化、听评课的理念与原则。学员表示,易灿辉老师在理论讲述过程中穿插了大量的听评课案例进行分析,让学员能更清晰的理解相关的理念、原则,也通过课程看到了自己在听评课上的问题所在,对自己的听评课有很好的启示作用。(何锐)


曲靖一中任玲为我校“国培计划”参训学员授课

1月6日,曲靖市第一中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任玲,以“走近课题研究,共促专业发展”为题为我校“国培计划(2018)”179名文科参训学员授课。她从揭开课题研究的神秘面纱、小课题研究、一线教研的常态、课题研究几个方面作讲授。任玲为学员详细介绍了“一线学术”的含义,课题的来源、确立课题方向需注意以及如何解决课题研究相关问题四个方面,帮助学员更加清楚如何定位自己的课题研究。任玲建议,一线教师要着眼于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发现的微小、具体、突出的问题,影响教育教学效率和效益且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的实际问题,从微型课题研究入手,采用一般的科学方法对自身教育实践中细微的问题进行观测、分析和了解,从而发现日常生活中常见教育现象之间的本质联系与规律的认识活动。(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