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传真(24):活动快报

  • 2019.04.19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传真(24):活动快报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手抄报大赛

 近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手抄报大赛。各班初赛中选出的十五件作品紧扣主题,标题醒目突出,内容生动活泼,版面设计新颖独特,色彩丰富、图文并茂、书写美观,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5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让自己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同时呼吁更多人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张晓琪)


城市学院召开“爨城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评审会

近期,城市学院召开系列创新创业动员大会,并于410日组织第二届“爨城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研讨及预审会议。本次“爨城杯”创新创业大赛设有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互联网+大赛两个渠道,共计收到参赛作品96件,参与学生500多人次。评审环节,由相关人员对不同类别和专业背景的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给出推荐和修改意见。(曹丽银)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专题招聘会

415日至16日,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场招聘会,昆明市呈贡区亨德森书香大地中英文幼儿园、曲靖市锦林幼儿园分别到该院进行专场招聘,共9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会。招聘会中,两个幼儿园园长分别介绍了幼儿园规模、发展规划、教师成长、发展前景、招聘条件及教师待遇等作说明。通过本次招聘,同学们树立了先上岗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力求在学校期间都能与相关单位签约,尽快实现就业。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扫黑除恶知识测试

4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组织扫黑除恶知识测试。本次测试采用闭卷方式,考试内容以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原则、主要任务、相关法律法规为主,侧重考查同学们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使自己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将坚决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邵美京)


城市学院开展“卫生、安全、健康”知识竞赛

48日,城市学院学生会生活卫生部举办“卫生、安全、健康”知识竞赛。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选择题和填空题,两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抢答。第二轮为简答题,由评委提出问题,两组选手进行讨论并轮流作答。比赛中,各小组反应迅速,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激烈,尤以轮流作答这一环节体现出选手们的日常健康常识和语言表达能力。(陈达恩)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