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57):活动快报

  • 2019.06.13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57):活动快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生活与物理知识竞赛”

6月5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生活与物理知识竞赛”。此次竞赛采取手机在线答题的方式,有单选题,多选题及判断题这三类题型。同学们仔细阅读题干,全神贯注作答,沉浸于答题的氛围中。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到物理的乐趣,提高大家对物理的热爱,有助于同学们运用物理学的基础知识和技术解决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实际问题。(张娆)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教师迎端午节

6月5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和二级工会研究决定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组织端午节活动。学院旨在通过举办一场端午节题材的才艺比赛来庆祝端午节,让广大老师在品味金典的同时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舞台上,教师们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增进教师之间的友谊,又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苏静)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就业之星面对面”经验交流会

6月5日,为加强学生就业指导与帮助,增强我院毕业生就业意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就业之星面对面”经验交流会。该院2019届就业优秀毕业生吕燕玲、金之涛等5人进行交流发言,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就业之星逐一发言,分别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收获和同学们进行分享,讲述他们在大学专业学习、考研以及求职应考、简历制作及面试等各方面的成功经验,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及早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积极参加各类校内外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成功考研或求职打牢基础。(张晓棋)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ACCA考试与就业前景讲座

6月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上海高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高级讲师王鹏远开展ACCA考试与就业讲座。王鹏远结合学生日常生活,基于年度高校就业数据对目前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展开分析。他通过PPT从自身的学习和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职业发展方向,着重分析初入社会选择的职业路径、培训体系、薪酬福利、人际关系等,鼓励同学们在校要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不断开拓视野,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实现知识和能力双丰收。随后重点讲授了ACCA考试的内容和复习要点,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并与同学们在学业和就业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袁千千)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6月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学院辅导员老师主讲,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旨在让同学们牢记、珍惜宝贵的精神财富。活动强调中国青年始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希望大家能够牢记新时代下的青年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主讲老师指出中国青年应担当的有关“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激励同学们担当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李佳莉)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6月1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家电维修协会在东村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家电维修协会成员提前到达东村与村委会进行相应联系,为接下来的免费维修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在村委会及同学们的宣传下,村民们都将家里损坏的家电交给工作人员登记,并由维修员进行检测维修。在维修员们认真检查维修下,一台又一台损坏的家电重新开始运作。同学们的付出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村民们表示,感谢曲靖师范学院培养出这些不怕苦,不怕累,知感恩,懂奉献的优秀学子。(张娆)


本期编辑:王琪、刘宏娇、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