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70):工作简讯

  • 2019.06.28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70):工作简讯


我校在全省高校易班建设工作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

6月20日至21日,由省委高校工委主办,云南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承办的云南省2019年度高校易班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第一期)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101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负责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以及全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指导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及我校在工作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张婼以“易路前行,将立德树人与网络思政深入每一个学生心中”为主题,从学校易班建设情况、易班建设思路与经验分享、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了分享和交流。(杨兴波)


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手语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云南省残联聋人协会、云南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云南省第一届大学生“手绘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手语大赛在云南民族大学交流中心举行。我校翟羽佳、周芳丽两位同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奖。两位同学在比赛中手语动作标准,形式创新,内容积极向上,表演生动,富有感染力,较好地通过手语来描绘、传递我们的中国梦。精彩的表演彰显了背后默默的汗水和努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邵美京)


城市学院开展“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近日,城市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和团员代表赴沾益区花山街道花山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全体祭扫人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学生代表向烈士献词并鞠躬。学院党总支书记对活动进行总结强调: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缅怀先烈伟业、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熊亚南)


外国语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6月19日,外国语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党课,贯彻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带领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领会新时代青年师生引领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等6个方面,学习切实提高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的3个途径,部分党员同志分享学习体会。(李雪楠)


离退休党总支与沿江街道大龙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1日,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与沿江街道大龙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隆重纪念党的98岁生日。讲解员带领参观大龙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党总支情况,并为六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大龙总支委员颁发政治生日卡,就结对共建达成一定共识。离退休党总支负责人为与会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三会一课会议记录规范》等八项内容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所有党员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参观爱心超市、红船,学习大龙党总支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些新经验、新作为。(李小红)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