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72):工作简讯

  • 2019.07.03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72):工作简讯


学校专题研究推进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6月28日,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2019年毕业生离校后就业跟踪服务、就业统计核查及就业帮扶等工作。李红专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结合国务院大督查、省政府综合督查、省教育厅专项督查等工作情况,就充分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层层明确责任。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的工作要求,通报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并现场签订了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承诺书。(滕敏)


学校法律事务部组织普法讲座

6月26日下午,学校法律事务部邀请法律顾问赵庆鸣和袁琴武,做题为“学校日常工作中的法律风险及防控”的普法讲座,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主持此次活动。赵庆鸣结合众多高校的实际案例,对高校法律风险的定义、风险点和防范意识进行了解释。袁琴武针对我校法律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具体业务的办理流程、合同的签订、学生暴力伤害事件的处理以及学校涉诉案件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此次讲座紧扣学校日常工作,对如何提高法律防范意识、防控法律风险、合法合规地处理各项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王婧)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干部到我校学习交流

6月26日,云南农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彭云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就工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参加座谈交流并对农业大学工会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春亮从认真履行工会四项基本职能的角度,介绍了我校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双方围绕工会工作的创新思路与特色、教职工之家、教职工文体活动的举措与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此次交流活动推进我校工会与省内大学工会之间的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促进我校工会工作。(彭新叶)


我校13件作品晋级省“互联网+”大赛

6月21日,云南省教育厅公示第五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络评审结果,我校13件作品晋级省赛。截止6月14日,广大师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成功报名584件,我校获得省赛推荐名额58件,往届省级金奖项目推荐名额1件。经过6月16日至20日省赛第一轮(网评),我校共有13个项目晋级,主赛道田辰同学团队《金精儿童素质拓展馆》等6件作品晋级省赛金银奖争夺,周文丽同学团队《智能晾衣架的设计与开发》等4件作品获得省级铜奖;红旅赛道方子斌同学团队《阿犇哥-高峰黄牛深加工扶贫》等3件作品获得省级铜奖。往届金奖项目《磷石膏基保温砂浆新产品的开发与利用》获得推荐参加排位赛,如果成功晋级将推荐至国赛。(戴志兴)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继续推进党建工作

6月26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丁学武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丁学武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同志和组织部陈燕部长关于做好近期党建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并结合该院实际,对各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稳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二是继续凝练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学院一品牌”;三是将基础工作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相关要求,并对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丁莹)


本期编辑:王琪 刘宏娇 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