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75):党建思政

  • 2019.07.1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75):党建思政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钱润光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钱润光在讲座中强调,作为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点从“学习新思想武装头脑”、“新时代书写新篇章”两个方面展开学习。他结合身边的变化对新成就、新矛盾、新时代等九个“新”进行生动讲解,用“勤学、修思、明辨、笃实”勉励大家,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不断充实提高自身,增强本领,学会明辨是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书写时代新篇章。(李筱婷)


法律与公共学院组织党员教育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法律与公共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本年度第5期党员教育培训暨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光辉历程,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本次活动是以庆祝建党98周年华诞为契机,宣传党史、弘扬革命奋斗精神为主的教育培训活动。教职工党员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筑梦路上》第1集,学生党员则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重生》第1、2集。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就 “怎样做合格党员”话题开展交流与讨论活动。(刘飞)


美术学院教师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美术学院教师支部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共话学院改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采取“支部主题党日+主旨发言+党课”形式进行,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畅谈成长体会,党总支负责人和学院负责人要求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李永勤书记的讲话要求,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奠石洪)


体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体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党总支负责人首先代表党总支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时间为线索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并指出体育学院党组织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重点与方向。学院负责人以“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教师”为主题,在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基础上提出“争当合格党员,做好本质工作”的目标与要求,并针对一线教师党员如何在教学科研中做一个合格党员提出针对性可实施方案。(史永)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师生党员6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预备党员宣誓和党建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宣誓前首先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党总支委员杜衡吉同志领誓,16位新党员同志伴随着国歌面向党旗宣誓。新党员同志们表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持和接受党的领导不动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中央保持一致。党建知识竞赛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的最新理论知识开展,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踊跃参加,积极抢答,场面十分热烈。(史英浩)


工会党支部赴柯渡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7月1日,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寻甸县柯渡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追寻红色足迹。通过一系列讲解,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纷纷表示要在长征精神引领下,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高涨的爱国热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彭新叶)


本期编辑:王琪 黄蝶 刘宏娇